頭一次寫這類型的...總之,有不好的地方歡迎評文((我真的不知道開頭要打什麼才好啊!!((逃

  話說取名字真是一門學問!!...因為我每次卡都是卡在取名字的地方...

正文開始↓



  12/29(五)

  今年冬天還真是有夠冷的啊!

  今天是住在大伯家的最後一天了,仔細算一下,搬到這個家也不過才一個多月而已。

  唉~我就那麼不討人喜歡啊?!怎麼每次搬到的家都不能好好地住上十個月、甚至一年呢?虧我還自認為是個隨和、個性又好的小孩耶!…好啦已經不是小孩子~都已經高三啦!

  對於現在這個家,我實在沒什麼好說的…早就習慣了不是嗎?…像顆球似地在親戚間被丟來丟去。討厭?也還好,雖然伯母每次看我的眼神總是很厭惡。

  在這家中唯二親切的應該只剩年紀最小的弟弟和他高二的姐姐了吧!…我離開後一定會記得他們的!

  另外大伯和跟我同年紀的兒子就沒啥好說的了~

  就這樣,明天還得早起起來搬行李,這次要搬過去的家好像很遠的樣子,行李什麼都要用寄的。

  真希望能有個真正、像樣的家啊……。

 

  放下筆,闔上早已寫的厚又滿的日記本。

  「好累……。」少年嘴裡喃喃著。之後便往身後的床上一倒,睡死。

                           

***   ***   ***

 

  在朦朧的意識中,他看見了……。

  「吶,老公,既然這個孩子是在降著大雪的冬天出生的,我們就替他取名為〝雪解〞怎麼樣?希望這孩子長大後能像冰雪溶化後的世界般溫暖柔和。」剛生產完不久,還躺在床上的婦人笑盈盈地問一旁專注看著躺在嬰兒床上的孩子的父親。

  「當然好啊~只要是老婆妳說的什麼都好!」雖然上了年紀,不過卻還顯得活力十足的中年男人像個似的孩子回答,接著又轉頭去逗弄嬰兒。

  「呵~你高興也別這樣玩他嘛!小孩子需要睡覺,你也休息吧!」依然是溫和的笑顏,婦人這麼勸道。

  「這孩子長大以後一定會是最棒的!老婆妳說不是呀!呵呵~」中年男子開心地對伴侶說。

  「唉~你真是……。」這下連婦人都無奈了。

  又換了個場景,這是他糢糊的童年記憶中的事了。

  空氣裡沉重的氣息已無法掩飾,警鈴聲、醫護人員急驟的腳步以及大人們慌張的情緒,各種負面的氣息交織在深夜的大馬路上。

  看著被撞的面目全非的車頭和自車底緩緩流出的殷紅鮮血跟遭輾碎而散落在路邊的肉塊,才年僅五歲的男孩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有什麼反應,只是呆呆的站在自家門口……幾分鐘後,不安的預感在心中擴散開來。

  眼前熟悉的轎車,現在已變成一堆什麼也不是的破銅爛鐵;平日溫藹柔和的雙親,也成了一具毫無生機的屍體。

  當下,豆大的淚珠瞬間滾出,男孩衝到毀壞的車體邊哭喊:「嗚…爸爸、媽媽,你們怎麼了……嗚……爸爸…媽媽…你們不要死掉啊……快醒來、快醒過來啊!嗚……。」無奈這是再怎麼呼喚都不會有結果,死去的人們是不會再醒來的。

  一旁的鄰居看了心生不捨,連忙把男孩抱走。

  那一夜,成了男孩生命中的轉捩點,改變一切的開始……。


《待續》


-----------------

呃...這個故事我也不知道會有多長~((←不負責任的!!

不過...話說回來,看到別人家的楔子或是序章都是短咯捂力而我家的卻是樂樂長Orz

那就...這樣了~有什麼建議或是不滿意的歡迎提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