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乎,每天都在電腦前磨磨蹭蹭的我終於打完第一話了?!唉...自己看一看都還挺無言的Orz 而且標題好爛!!

  好啦作者吐嘈吐的差不多了~換讀者XD

↓正文開始↓




  「鈴!鈴!」刺耳的鬧鐘聲直擊耳膜,我伸出一隻手打掉礙事鬧鐘,接著又滾回夢鄉。

  十分鐘後,傳來「叩叩」的敲門聲。

  「雪解哥哥!快起來啦!我媽不高興了啦!」很明顯是刻意壓低的聲音。

  「嗚…啊?喔喔…我知道了…...。」唉~真嚴厲啊!多睡一下都不行……。

  我快速地坐起身翻開被子下床,刷完牙洗完臉後到一樓去。

  樓下的餐桌上早已坐滿了人…...伯父跟他大兒子一如往常地沉默,最小的弟弟小桻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看來他是最後才知道我要走的,而那個小我一歲的妹妹玥羽看起來有點心神不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雪解啊,你到我們家也有一個多月了耶!你走了,我們都會很想你的…...要保重哦~」首先開口的是伯母,她對於我離開的事應該是最樂不可支的吧!從她那燦爛到讓人發麻恐怖的笑容就知道。

  「嗯,伯父伯母你們也要注意身體哦~」反正早就習慣這樣的場面了,我笑笑地回答。一切就好聚好散吧!

  重的行李都已經先寄出去了,吃過早餐後,我拿著一些隨身包包走到大門口。

  大概是想送我吧,小桻和玥羽跟著我走出去……從小在不同的親戚家像個包袱似的被丟來丟去,想不到還是有人會關心我,頓時有股溫暖的氣息流過…感覺真好啊!

  嘴角不知不覺間上揚著,沿著住宅區走時腳步也顯得輕快多了。

  「你們送到這裡就好啦!接下來我自己走就行了。」看他們感覺不像要送人,而是想直接跟著我走了吧!

  「可是…...雪解哥哥你…...。」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再說你們兩個年紀比我小吧!而且你們跟我跟太久的話,小心回家被伯母念哦!」我開始覺得無奈了。

  「……好吧!」姊弟倆異口同聲,看來這招很有效。

  「吶!雪解哥,以後一定要保持聯絡哦!……還有就是…那個……」玥羽講話突然開始結結巴巴的,而且還一直東張西望。

  「嗯?」……她好像有什麼事想講的?

  「呃…算了,沒事。那就掰掰囉~」勉強擠出一絲笑容,玥羽一手牽著小桻一手跟我揮別。

  「掰啦~在這樣的環境中還能遇到你們我已經很感激啦!要保重哦!」我摸摸他們倆的頭,笑著道別。

  接下來走到車站的路途中,我看著這個小鎮的街景也回想起自己的過去……父母親的早逝,讓我提早面對了人生的無常,了解死亡是無可避免的這件事之後,我的人生觀也豁達了起來,對於旁人的閒言閒語可以說是完全不在乎的,反正無意義言語並不會影響到我本身。況且,爸跟媽走時是兩人相伴離去的,這點讓我感到安慰多了。

  到了車站,搭上指定的那班車後,我拿出據說是爸他最小的弟弟寄給我的信,上面寫了些地址什麼的,我一樣一樣慢慢記下來,忽然,我發現一件事……信上說要搭上這班車,但是根本沒交待要在哪一站下車啊!而且信上面連個聯絡電話也沒有……就算我已經換過無數個家了,也不可能天才到光看地址就知道是哪裡吧!

  一瞬間,我無言了…...對於新家的盼望瞬間降為零。是說,一般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該怎麼辦?不對,一般人也不容易遇到這種情況啊!

  「唉…...」嘆了口氣,我決定在下一站下車,然後先回原本那個家在說。

  這就是一個小時後我站在這裡的原因。

  猶豫加尷尬的雙重壓力下,使我不太敢去按門鈴,這個時間大伯去上班而小孩都去上學了,也就是說,現在會來開門的也只剩那個我能避就避的伯母了……。

  「唉~」唔,我今天好像一直在嘆氣?錯覺?

  不過,越不想面對的事物好像會越快發生啊…因為當我站在門口陷入沉思時,門已經開了。

  「哎,雪解你不是已經出發了嗎?怎麼又跑回來了?」一大早就濃妝豔抹的女人皺著眉問,她手上還拿著皮包,看來是正要出門。

  「這個嘛…...因為信上面沒有寫要在哪一站下車,而且也沒有聯絡電話,所以我才回來問伯母您有沒有那位叔叔的電話?」盡量讓自己講的話柔和一些,我可不想大白天就聽人念經。

  忽然,眼前這女人的表情變得無比扭曲和醜惡,她冷哼一聲,忿忿地開口:「你還真以為像你這種只會成為別人家累贅的小孩會有人主動收留你?少做夢了!也不過是看在你父親的面子上才沒一腳把你踢出去,什麼社會機構的安排,那根本是個幌子罷了!……既然你都找回這裡了,我就老實告訴你吧!這全都是我一手策劃的,先是找到你父親的兄弟,查明了住址之後,編了那封信當作是他寄來的…頂著你父親的名義,你叔叔不收留你也不行了吧!……哼!只可惜,少了些環節,不然我們一家就能完完全全擺脫你這個包袱了!…不過現在這種情況,你也不用回來了,你走吧!」

  「……」聽完這些話,我的反應還在自己的意料之中…...果然啊…...在這世界上發生奇蹟的機率實在是太小、太小了…小到我寧願相信自己的雙手能創造的事物比發生奇蹟還要大太多了。

  諷刺性地笑了,我說:「嗯,您真討厭我啊…...看來我也沒有留在這裡的必要了。」不想再看見人心極度醜惡時的面貌,我隨即轉身離去。

  步在早上才剛走過的街道,我不禁感到有點悲哀…對於伯母剛剛的那番話,我沒什麼悲傷的情緒,唯一感想只有「原來我被整了!」的感覺。不過這還真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污點,被整得最慘的一次啊!…而且還不是笑笑就沒事的那種整……唉~所以說接下來該怎麼辦?要真的去找那個我從來沒看過的叔叔嗎?天知道那是個什麼人……其實早就對這種生活厭倦透頂了,很想就這樣流浪下去。

  呃,不行啊!我想起來了,照剛剛那女人的說法,我的大部分家產應該都被寄到那裡了…混帳…!

  無奈啊無奈…現在唯一方案只剩長途尋叔之旅了…真想找個牆壁一頭撞死算了!


  其實最後一句話也是我的心聲吧...寫第一人稱要考慮的東西很多,全都要以主角的觀點進行故事,要將主角的心聲用文字表達出來,再配合對一件事的感覺想法等...結果東補西補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由於個人偏好第一人稱的故事,所以連帶關係地寫出第一人稱的小說~如果有什麼不通的地方歡迎指出來或是有更好的建議也可以提出來XD  就這樣啦~喜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