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愁、會思,為這寂靜的夜裡增添了幾分色彩......

  夜已深,大馬路上空空蕩蕩的,彷如這世界早已殞落似的安靜,與白天車水馬龍的景象成了最佳的對比,剩下來的只有偶爾劃過夜空的呼嘯聲以及貓兒冗長而孤寂的嗚呼,我獨坐在房裡,面對著時鐘「滴答、滴答」毫無新意也不斷週而復始,有些無奈。現在外頭的天空一顆星子也沒有,連能照亮旅人路途的月亮也被烏雲吞噬的一乾二淨......就像是自己內心的投影般......可悲和寂寥的感覺不斷騷擾著心頭。

  

  愁什麼?又在思什麼?


  正當我要動筆寫下時,才發現:腦海裡竟然空虛到連要接下去的詞彙也拼湊不出來......到底怎麼了?「空虛」這兩個字佔滿了全身,原以為,「空虛」這種情況是一輩子與我無緣的。也許只是我在自欺欺人吧!自己也很清楚,縱使平常總是笑著笑著,看似開心,但卻只是刻意將自身的那份孤獨隱藏起來罷了......些許的煩躁,這就是我的愁吧!

  徒留著那份無奈,心上的烏雲化不開......。


  那思呢?又在思什麼?

  是在思念友人吧!隨著時間的推進,距離與內心成了正比;時間與情感卻成了反比。每天不停地與時間賽跑,必須應付的考試愈來愈多,放學後,大多都是往補習班跑(我從來都不補習的,所以能跟朋友相處的時間也不多),對現在的我來說,時間也許就像在冬眠中的熊吧!一閉眼、一睜眼,一個冬季就過了。只能無奈地對著天空嘆出一息。

  

  今夜,我帶著愁與思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