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都在下雨~據說是颱風啊~不過我很少看新聞的...所以一堆事都不知道XD

   下雨,會讓人聯想到許多回憶。

   記得小時候,我常跟阿嬤坐在屋子前看雨,夾帶著濕潤水氣的風總是能令人安定下來,吸進鼻子的空氣也是清爽無比的...雖然雨的節奏是快又急驟,但心卻是反效果似的不會被雨所滴落而波動。靜靜地觀賞眼前的景象,不需言語來描述,只要有所感觸。

   當然啦~小時候的我怎麼可能會用那麼一大串的形容詞去形容看都看膩的景象呢?...最多也只是看著雨發呆吧...!(默)

   不過有一些活動是小孩常做的~就是撐著雨傘站在雨水集中後落下的地方(我忘了叫啥),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雨全部打在雨傘上就有一種很爽的感覺!!  在不然就是撐著雨傘在外面到處走,看到水漥就大力跳過去(←相信這些事很多人都做過吧!)......接著回家後就準備被罵了XD

   小時候也很喜歡看閃電跟聽打雷,我一直覺得閃電跟打雷很像永遠都對不到雙方的拍子(當然也是長大後才知道,這是有科學解釋的),打雷每次都是在閃電閃完後幾秒才打...慢人家好幾拍啊!不過我媽卻很怕打雷,她聽到「轟隆~」的瞬間就會馬上摀住耳朵=口=所謂瞬雷不及掩耳嘛~其實摀住耳朵好像也沒什麼作用。

   回到現在...下雨時我最常做的還是看著雨發呆,偶爾也會心有所感地浮現幾句對雨描述、想著說不定有誰曾經在下雨時發生於這世上的奇遇(反正就是亂想啦!),反而沒那多時間、體力玩水了...唉~只能感嘆我老了~(謎:是有多老啦!)

   有時,大雨滂沱的夜晚我會有這樣的感觸~

   雨,好似一首曲子,並沒有任何歸類,悲傷的、愉快的...通通交錯纏綿在一起。聽著雨,彷彿會跟著它隨波逐流到不知名的境界......但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還好端端地在原地...呵。

   就這樣~純屬一篇下雨的回憶外加感想~大家有空也去體會看看下雨吧!挺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