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上次發文是什麼時候?...其實偶爾會有種逃避心態就是了~

廢話不多說啦~                 正文開始↓

 

 

 

  經過一波三折又再折之後,我上了一班據說是前往名為「斐雀」的都市的車。

  這個都市的名字實在有夠奇怪,而且重點是聽過的人還很少,問了一大票人都不知道!最後是一個坐在車站前的乞丐告訴我的,他還好心幫我介紹那個都市……看來我錯估了乞丐的能力,以後要對他們另眼相看才是啊!

  坐在人煙稀少的車上,我開始設想遇到個叔叔後該先說什麼好……總不能大搖大擺地走進去,然後說聲:「我現在沒地方住,讓我住這裡吧!」光想就覺得不要臉外加沒教養,就算我沒有爸媽沒有家,也不會做出這種有損父母名譽和個人自尊的事。

  正當我還在思考的時候,車已經進入月台……看來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下了車,放眼看見的景象實在難以形容……話說為什麼好好的月台上會長滿金光閃閃的青苔和飛來飛去的小刀啊!在有個中年大叔當場被亂刀砍死接著被青苔包覆毀屍滅跡後,我更加確定那是貨真價實的刀了。

  「……唉。」又嘆了一口氣,總覺得我好像進入了異世界……這根本就不正常吧!還是說這只是我在作夢?!那快醒來吧!啊哈哈哈!

  在原地對內心自言自語幾秒外加用力甩自己一巴掌後,我終於認清這個不爭的事實,正打算去問人紙條上的地址時,衣角突然被抓住,回頭一看,是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小男孩。

  他露出大大的笑容說;「大哥哥,你要不要來我家玩?」

  「……」我無言。

  所以現在是怎樣?引誘犯罪嗎?小弟弟你不怕我綁架你然後跟你爸媽要贖金嗎?還是說我長得一副和藹可親到連小孩都會主動搭訕了?

  正當我頂著頭上的千打黑線,思考著要怎麼打發這個怪小孩時,救星出現了。

  一個看起來上了年紀的男子手上提著大包小包急急忙忙往我們這邊跑過來。

  「哎,柆柆你真是的!怎麼我一不注意你就亂跑了,等一下被壞人抓走怎麼辦?」……他剛剛就是處在這樣的危機中啊這位先生。

  男人抓著小孩看了看確定他沒事後,注意力便集中到我身上。

  他看了我片晌,像是在思考什麼似的,之後露出溫和的微笑說;「還真是謝謝你!我兒子成天就只知道亂跑,真是的,一天到晚擔心他會被綁架、被人口販子抓去賣什麼的……那個,不介意的話到我家坐一坐吧?」

  「是啊是啊~大哥哥就來玩嘛!」

  這對父子根本就一個樣嘛!就那麼喜歡邀別人到自己家去?!還是說這其實是個陰謀,要把我拐去賣?……好吧,我為自己的這種邪惡想法懺悔。

  我想了想,目前還是找到叔叔家比較重要,所以就婉拒了他們的好意,然後拿出紙條上的地址,問眼前的男人。

  「唔?這不就是我們家嗎?哎,小朋友你找我有什麼事啊?」

  「……」這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我呆愣片刻後,開始向男人……不,要改稱「叔叔」,解釋起我到這裡的原因,全講完以後,我又加了句,「如果真的不方便的話我就會馬上離開。」反正勉強來的話只會給別人帶來困擾罷了。

  抱持著不多的期待,看著眼前正低著頭沉思的人。

  忽然,叔叔像是想起什麼似地一拍手,然後用一種要說出重大秘密的興奮口氣指著我說:「嘿嘿~我的直覺果然沒有錯!一開始看到你的時候就覺得你很眼熟了,原來是大哥的小孩呀!哈哈哈!我實在是太厲害啦~不過話說回來……他小孩都養這麼大了,怎麼都不通知我一聲!真是……。」

  「那個……我爸在我五歲的時候就已經逝世了。」看來我剛剛的解釋他只有聽到我是他哥的小孩而已。

  「嗯?喔,那所以說你現在沒地方住?」

  「……是的。」我開始懷疑,這個叔叔是不是少長好幾根經。

  「哇哈哈~太好啦!你就來我家住吧!我家大得很,多一個人完全沒關係的!」說完,便拉著我的手作勢要走。

  我也就順著他的意,也拉著快被他遺忘的兒子走了。

  出了車站,入目的景象比那詭異的車站好太多倍了。整齊的街道上有著灰藍色的格紋,一旁的路燈也是帶著抽象藝術氣息的扭曲形狀……好吧,說好聽一點是抽象藝術,說直白一點就像是太陽過熱所以路燈的鐵被融成這種微妙的形狀,真好奇這些路燈全亮時會是什麼景象?

  幸好四周的房子「看起來」(誰知道裡面長怎樣)都還挺正常的……不然我會以為我真的掉進異世界。

  在這走路的期間,叔叔一直跟我介紹這個「斐雀」都市,他說:「這個都市的形成一開始並沒有任何記載,只有一些殘破的文獻中有說到……好像是什麼遠古民族的祖先在這裡興建了部落,也不知道什麼原因,這塊地好像有種奇異的魔法保護似的,很少因為天災之類的而氾濫,久而久之,居民開墾的荒地愈來愈多,農業什麼的也愈發達,時間一久,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嘛,這些也只是傳說罷了,誰也不知道真相到底是什麼……不過住在這裡的人們過的挺富裕倒也是事實,雖然有蠻多東西是不清楚的……但你可以安心地住這裡沒關係!」語畢,對我笑了笑。

  不知不覺間,已走到離市區有點遠的一幢有點大得不可思議的房子前,有多大?大概只比童話書上看到的那種城堡小個一、兩倍而已吧!真不知道住在這種房子裡面是什麼感覺?

  我感覺自己的內心已經開始期待新生活了。



啊哈哈((乾笑  真的好久沒增啦~  

話說今天我光明正大地睡過頭(其實是故意的)、不去上課...((還敢說!   好啦其實暑輔偶爾不出現沒關係的...因為這種事幾乎是每年必犯...有經驗了吧?!

而且老媽問完要不要請假,我說''應該''不用之後就隨我去了~嘛...個人造業個人擔((安慰自己

我好像離題離太遠了...呵呵~回歸正題,打小說真的是一件挺快樂的事~至少能暫時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XD...雖然文筆、結構什麼的都還有待加強啦!

看完留言之後我會很感謝你的~((要上演報恩記嘛?...科科~其實也可以哦XD    ((又陷入自言自語的境界了...可以不用理我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